2008-06-27

Pogo的邀请信终于到了

今天下午晚些时候终于收到了Pogo的邀请邮件,十分的非常激动,赶紧上官网去下载下来了,54M,对于一个浏览器已经相当大了,装载过程有些迟钝,先前点了几下居然没反应,最后居然把防火墙激活了,提示有风险,取消以后终于开始安装了,安装默认放c盘,不提供修改路径选项,这点有些不爽,安装过程提示导入ie等其他浏览器中的书签,供选项包括ie7,firefox 2,opera 9,safari(以上浏览器中firefox已更新至firefox 3,opera更新至opera 9.5),导入书签速度还不错,差不多半分钟,接着安装成功,出现配置向导,这时候还可以选择导入Pogo提供的其他书签内容,由于网速慢,这一步被我给省了,另外visible的播放器也会同时安装进去,应该是用于支持Pogo的3D效果的。
整个安装与配置过程花了两分钟左右,安装完以后我便迫不及待想尝试Pogo的3D效果,打开书签界面立刻变成3D界面,不过有些失望的是3D效果并不如预想的好,反应很迟钝(1G的2.8G,和俺电脑配置也有关),历史记录的3D效果同样不平滑,这难免有些让人失望了。

此外Pogo支持同Opera类似的欢迎页,你可以在欢迎页面定义若干首页并形成缩略图,不同的是opera仅支持最多添加9个而Pogo貌似可以无限添加,另外鼠标手势和Opera类似。Pogo浏览器一个和其他浏览器很大的不同点即标签页放到了浏览器最下面并以缩略图的方式显示,这样的设计对于习惯了通常上方标签栏的用户可能会带来不适应,比如偶。其余的也就和其他浏览器大同小异了,总体说来Pogo让我有些失望,而最必须提到的是,Pogo真的是名副其实的heavy browser,启动的时候会发现任务管理器里面突然运行了好多项进程。浏览体验很不爽,Pogo提供正式版之前最好首当其冲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否则要是让用户一开始就碰着石头那以后的路就不好走了。
另外我感觉就目前这样的效果即使将书签实现为了可是的页面缩略图效果貌似也没有带来多大的便利(除了很好看),而且像我通常上网几乎不会从历史列表里面去找记录,这个3D的历史记录浏览功能对于我目前也没有多少实际意义,所以Pogo的这些技术要么可能改变人们上网的习惯,变得很成功.要么则可能沦落为中看不中用的绣花枕头.

像我之前安装的PocLens浏览器插件,他实现的3D效果就非常优秀,运行相当平滑,操作起来很爽,如果Pogo能够继续提高其3D界面的表现效果,把用户第一时间吸引住(而不是像这样让用户失望),还是有很有钱途的。

No comments: